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尋找

為了加強自己對喜愛的歌曲印象,從小就學會把演唱者與歌詞寫在筆記本裡;那種比做學校功課還用心的行為,如今想來仍是莞爾。



然而,哪些歌曲我是何時從何處聽來的?

記憶體裡的記載總是模糊,唯一清楚的只有那優美的旋律與當時感到的歌詞意境,似有若無產生的共鳴。



那個趴在木製的小學生書桌上寫著阿倫這首「尋找」的我,在尋找它好久、好久之後...



譚詠麟 - 彈起來!唱起來!/尋找 (1980)


譚詠麟 - 尋找  (電影「工讀生」插曲)

詞:欣逸    曲:晨曦



我像輕風吹過原野

也曾吹過林梢

為鮮花   為青草

留下情意多少



若是你能忘掉   就忘掉

風己逝   人已渺

若是你忘不了   忘不了

也不必去尋找   去尋找

5 則留言:

紅豆 提到...

喔挖!太神了!

版主,厲害喔。

sunnyw1980 提到...

哇~~紅豆都把人家的心聲說光了啦

所以我就只再補一句:

版主您的精神實在令人.....

崇拜啦

呵呵

sunnyw1980 提到...

既然點到"阿倫"

那麼版主大大

ㄟ~~那些溫拿的

我已經引領企盼

粉久ㄌ捏

紅豆 提到...

讚美的話不會被嫌多的啦!

何況、厲害的這麼“嚇人”的版主

是應該為他拍拍手的呦

markim 提到...

關於溫拿的介紹,

因為他們是翻唱英文歌曲走紅的,

所以我很早以前便放在"西風"裡囉~~~



他們好聽的歌曲很多的呀,

在台灣比較知名的是「追趕跑跳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