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你說過/我想問你

小學時候,在對面王爺爺家裡看到一張卡匣音樂帶,要王大哥放給我聽。

王大哥不只為我播放,那時已是大學生的他,隨手拿起吉他跟著音樂一起,帶給我相當大的愉悅與夢想。

記得我聽著聽著,發夢似地,好嚮往自己也能做個流浪的遊唱詩人,海闊天空地去翱翔...



從此我學會了拿一支掃把,偶爾小小地甩著頭撥著竿身,擬真地自得其樂著,玩著我這輩子永遠學不會的「吉他」。



黃仲崑暢銷專集


黃仲崑 - 你說過 (1980)

詞、曲:洪小喬



啦啦啦啦~~~啦啦啦~~~



你說過要到 很遠的地方 去尋求你的理想

像一隻孤獨的海燕 海闊天空任你翱翔

就帶著那句親切的叮嚀 和那顆執著的心靈

莫忘了從遠方回來的時候 要告訴我許多故事



啦啦啦啦~~~啦啦啦~~~



你說過要到 很遠的地方 去尋求你的理想

像一個遊唱的詩人 四海為家任你流浪

就帶著那支心愛的吉他 和那頂低垂的寬帽

莫忘了從遠方回來的時候 要送給我一頁詩篇



啦啦啦啦~~~啦啦啦~~~



黃仲崑 - 無人的海邊 





黃仲崑 - 黃河的水


黃仲崑 & 楊林 - 故事的真相

詞、曲:陳彼得



男:

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 誰來為我把真相說明白



女:

你曾告訴我 我是你唯一的愛

就算我能相信你 怎麼對自己交代

我想離開 意念不會更改

不管你再怎麼說 已經造成了傷害



男:

我實在不明白 這樣決定太草率

一個褪色的過去 結束了我們的未來



女:喔喔我的愛 我還是會再回來

(男:喔喔我的愛 請你不要離開)

女:如果你願用等待 來證明你的愛

(男:我想我願用等待 來證明我的愛)




黃仲崑歌曲18首連播 (按 即可播放;按 可往後選曲)



01. 我想問你

02. 牽掛

03. 夏日潮聲

04. 無人的海邊

05. 請問星星

06. 送你一程

07. 星兒在微笑

08. 月影

09. 重逢之後

10. 繡著小花的手提包

11. 針刺在心頭

12. 夜未眠

13. 一些些留戀

14. 最好說再見

15. 想想想

16. 心不怨人不變

17. 我真的愛你

18. 我不說你也不會講



黃仲崑

7 則留言:

sunnyw1980 提到...

哈~這首歌我也超喜歡的說

挖~還有那個卡夾音樂帶

我好久沒看到了耶

應該絕跡了吧

小時後我哥就是用這種放一大堆歌

我在想那年代大多數家庭

會有心思買專輯聽這些歌的

其實並不普遍耶

至少我家附近鄰居裡邊

只有一兩家有這樣音響設備

和我們家常來幾個愛聽歌還組Band的大哥哥們

(那時候小小的我真是超迷戀那些組Band的大哥哥耶)

所以他們常唱的歌我都有印象說

下次要去跟我哥提一下這些往事!!呵呵!!

紅豆 提到...

呵呵!呵呵!終於讓我等到了有東方味道的舊記憶囉---

前些時流行西方古唱哩.>_<

聽著、聽著、突然很想喝瓶養樂多喔,哈。

sunnyw1980 提到...

仔細再聽(實在是太喜歡洪小喬啦)

這首黃仲昆的音質

跟後來他唱的歌比較

有種很不一樣的感覺喔

這聲音實在是很...嫩吧

可惜沒當時照片可以比較

呵呵

sunnyw1980 提到...

嘖~這個賓茍昧給他something勒

markim 提到...

連播曲傳輸較慢,收聽時請稍待唷!

sunnyw1980 提到...

面對這一大串黃先生的歌曲

在被歌聲感動和照片驚嚇過度之下

我必須很慎重地替自己也替黃先生向版主大大補充一句: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您讓我再度有機會聽到這麼"多"歌!!

涓 提到...

我也有黃仲崑的黑膠

要的話連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