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想你



印象合唱團 (陳復明、曹俊鴻、翁孝良)


曾經由於喜歡聽空心吉他那種撥入心弦的聲音,買了一把回家放。

喜歡聽音樂卻不懂樂理的我,看著樂譜上簡單的Am、Cm等等的記號,卻覺得這是令人費解的符號;於是亂抓音地,總是只能彈奏出幾個不成歌的單音,再加上並不是有耐心的個性,過沒多久,那把吉他便被束之高閣,成為我記憶史中一個小小的、不夠努力的見證。



上了高中,也許是少年強說愁,參加救國團的同學們老愛哼唱「想你」,班上最會彈吉他的川仔聽一聽,馬上拿出吉他臭屁地自彈自唱了起來,讓我更想起我那不爭氣的懶散性格,羨煞地暗想著:「早兩年前努力把它練習好的話........」

不如不想,聽歌就好。



印象合唱團 - 想你

 

偶然地與你相遇,在那難忘季節裡

心靈上充滿了你,不覺秋的涼意



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

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



往日的甜蜜回憶,總是清晰的你

匆匆的一年又去,依舊思念著你



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

我是多麼想你,你可不要忘記

p.s.這首「想你」,查到的資料顯示了該創作者為「詞:趙樹玲(齡)、曲:趙樹海」或「詞、曲:趙樹齡」,至於究竟誰者為先或已不可考(除非趙樹海出來說話,哈哈),反正好聽的歌人人喜愛。
唱過這首歌的,除了印象合唱團之外,另有趙樹海、「芝麻&龍眼」、「南方二重唱」等。


約1983年(民國72年)左右,民歌已經漸漸式微,西風東進已臻成熟,三個愛音樂的年輕人陳復明、曹俊鴻、翁孝良相聚一堂,洋洋灑灑地玩起了他們的搖滾樂,並且以「擺開煩惱」一曲走紅了起來,他們就是「印象合唱團」。

姑且不論他們的作品靈感來源是否受西洋音樂影響甚深地模仿或「翻唱」,這些輕鬆的搖滾樂之外,他們各自的音樂實力也是相當有水準的,在「雨季」裡聽見了對生命的喟嘆與期許,在「想你」仿民歌的純情中看見了愛,在成名曲「擺開煩惱」舞動著年輕人的活力。 



印象合唱團 - 擺開煩惱

(原曲:England Dan & John Ford Coley - Rolling Fever)



別管那今天心情多麼地糟

何不抬起頭來搖一搖

為何不要你為何不要

到一個綠野地方向著陽光

來來來,擺開煩惱,擺開煩惱

看看綠草聽聽海濤盡情歡笑

就這樣快快樂樂擺開煩惱



有時候為了鈔票增添煩惱

就算你用心賣力解決不了

為何不要你為何不要

換一個快樂工作不論酬勞

來來來,擺開煩惱,擺開煩惱

看看綠草聽聽海濤盡情歡笑

就這樣快快樂樂地擺開煩惱



不管那事業前途多麼難料

只要是努力去做盡力就好

為何不要你為何不要

帶一把吉他來唱唱歌

快快快,擺開煩惱,擺開煩惱

看看綠草聽聽海濤盡情歡笑

就這樣快快樂樂地擺開煩惱




印象合唱團 - 雪莉

(原曲:Four Seasons - Sherry)



雪莉在哪裡,雪莉請妳待在家裡。

嗚...讓我讓我留住妳,雪莉怎摩不睬不理,

不要再離開,妳跳地斯可舞,是妳整天不回來,

是妳天天瘋狂在外,總不能叫我天天等待。

雪莉快回來,雪莉不要留連在外。


印象合唱團已經成為歷史,三人解散後卻仍為歌壇持續帶來欣喜---都成了名製作人,翁孝良為張雨生製作人,曹俊鴻捧出了張清芳,陳復明則為以前飛碟唱片製作人。

4 則留言:

邁克星球王子 提到...

好聽,有前途

心心 提到...

印象已遠,記憶猶存,

時光經過,粹鍊生輝。

縱為過去,非為灰燼,

因歌生憶,想你如昔。

芳如 提到...

學生時代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想必版主的年紀也....



不過我聽的版本不是這個

是女生唱的

應該是芝麻龍眼吧

不知道你有沒有,可以聽聽嗎

markim 提到...

to 芳如:

芝麻龍眼的歌曲我打算另開一篇,

屆時再請妳多多捧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