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陳傑洲 - 我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1989)


01 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02 等待還是空白

03 不要讓心繼續流浪

04 我也有你這種感覺

05 我知道愛沒有選擇

06 耀眼希望

07 心中的鎖

08 我有一顆像拳頭一樣大的心

09 那些日子

10 自己的路




美麗新世界 "Verdana">(1988)


1988年滾石唱片發行的「美麗新世界」中,強調執著的夢想、強烈的個性及永恆的年輕, 給許多新歌手躍躍欲試的機會。

由於有羅紘武,所以我便買了這一張卡帶...



衝著電影「青春派對」,張信哲以「飛向陽光」一曲清亮的歌聲脫穎而出,在一片充斥少男哀歌的市場中發行了由李宗盛製作的「讓我忘記你的臉」,而陳傑洲的歌聲較之於張信哲卻顯得溫暖低調,平緩不浮濫。




關於陳傑洲的「唯二專輯」,"http://blog.yam.com/stefonline/article/8140994" target=
"_blank">這裡
有較多的著墨,在此,先聽聽歌吧!


陳傑洲 -
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詞、曲:李宗盛 編曲:Jenny Chin

width="300" height="70" autostart="0" enablecontextmenu="0" showstatusbar="1" />

妳問我為什麼不再給妳安慰

在寒風中漫步有家不回

好幾天不見面也無所謂



妳問我為什麼把妳的信退回

又把照片撕碎毫不後悔

妳問我為了什麼開始喝酒

而且每次都喝醉



不要說我做得不對

不要說妳永遠不會

因為我在無意間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不要說這是個誤會

妳不必在我面前流淚

因為我明明聽見有人叫妳寶貝

妳讓他叫妳 寶貝

(不要說我做得不對.........)

5 則留言:

紅豆 提到...

由理性的角度去思考的話-----

歌詞中的男人EQ 超級 LOW

屬於“ 危險情人”喔

sunny 提到...

哇哈哈

看髮型和和衣著款式色調就很八零..

令人懷念喲!!

你一提陳傑洲, 我才恍然依稀..好像有這麼個人喔

等這麼久.網路真慢..等了好久才聽到你所謂"平緩不浮濫"

歌聲其實很清新喔!!

我想唱得最浮濫的應該李宗盛當之無愧哩

不過聽起來過癮唄!!

呵呵

這張專輯我當時錯過了

這才發現竟然有羅弘武的歌我沒聽過喔!

痘痘男 提到...

又是一張來自那個有尊嚴的年代的相片

改天我要把舊衣服翻出來

穿成那樣上街

一定很好玩

Markim 提到...

「小孩」羅紘武這首「邀伴」,

後來收錄在他1990年個人專輯「堅固柔情」之中第6首,

而這唯一的專輯也是【台灣流行音樂百張經典專輯(1975.9-1993.1)】當中第37名的經典專輯,

可參照格裡標題為「紅螞蟻/羅紘武」一文。

sunny 提到...

阿哈哈

我竟忘記堅固柔情有這麼一首!

(哀~~搞半天只記得堅固柔情喝愛情釀的酒和曲終)

可以歸檔為八零作古老人囉@@lll



雖然八零長裙復古風可以再穿穿

但我可沒勇氣吹個半屏山或小甜甜捲

搭配滿臉面線皺紋

去街上嚇人哩

不過納外套厚厚墊尖領子款式就跟他的笑容一樣

讓我ㄎㄎㄎ笑了許久

卡哇伊勒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