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漁唱


無論是小時候常去的旗津,環島時跑去的蘇澳及許多漁港,或是為了工作待上兩年的墾丁,好喜歡坐在海邊望著帆影點點,這樣的畫面出現在腦海中時,總油然而生一股「念天地之悠悠」的心境。

尤有甚者,站在佳樂水懸崖禁區,四周無扶欄,只能緊緊貼著背後的大石,面對著海天一線的蒼茫....


看見了,自己的渺小。



黃大城 - 今山古道/漁唱  (1980)


黃大城 - 漁唱

詞、曲:靳鐵章



茫茫滄海中 有我一扁舟

碧海藍天為伴

啊 我隨輕舟航 航向海天會

海鷗輕風為伍

我將網兒拋撒 像我飛揚的心

我將兒女情絲 忘懷於碧海藍天

滾滾江水東流 洗去塵勞憂傷

喜見魚蝦滿船 溫暖在我的心房

啊 晚霞紅漁帆 快樂歌聲揚

自由自在徜徉

6 則留言:

sunnyw1980 提到...



這首黃大城的歌聲真不是蓋的

還有讓我們看雲去,浮雲遊子,流浪者的獨白,鄉間小路,外婆澎湖灣…….

突然想到洪小喬拿著吉他戴著寬帽唱著

”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還有那手李叔同寫的送別”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

(我想不出誰的唱片唱過這首歌耶)

markim 提到...

洪小喬算是台灣樂壇開啟自彈自唱甚至自己創作的女性第一人,

作品很多,包括妳說的「愛之旅」,或是「牽掛」等等,

但大部分她唱的已經都絕版,手邊只有別人唱的版本;

接下來的楊弦、胡德夫更加致力於台灣民歌,

這幾位對後世造成一股民歌風潮都有重大影響。

sunnyw1980 提到...

嘿呀

我今天很驚訝

因為我留言提到洪小喬

馬上您就一首洪小喬寫的歌出現

實在是有志一同喔

david 提到...

沒聽到任何音樂,只見到黃大成英姿。

david 提到...

未聽見音樂,只見到黃大成英姿,請問機關在哪裡?

markim 提到...

1.前奏是輕輕的海潮聲,得等一下下才能聽唷。

2.我設定的是進入文章瀏覽便自動播放音樂,

但個別的電腦設定可能會有不同影響,

如果聽不見,除了按下播放鍵之外,

請檢視你瀏覽器的播放軟體是否支援mp3及midi 檔案(一般都應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