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一縷相思情



于櫻櫻 - 一縷相思情  (1977.03)


母親愛看這齣連續劇,也愛聽于櫻櫻所演唱的主題曲。



關於劇情,老話一句:忘了

但是我記得男主角江長文的斯文帥氣,及女主角謝玲玲的美麗。

當然還有母親只要去過醫院後回到家裡來,讓我一邊幫她按摩打針處,一邊哼給她聽的歌曲;

然後,每乖乖按一百下,我就能有小小一塊錢的外快;嗯,所以打小我就知道要有付出才有收穫。



如今想起,早逝的母親總偏愛這一類探戈節奏(Tango)的歌曲,例如還有梨花淚、昨夜星辰等等。

而無論何種形式的探戈,交疊的步伐與迷濛的眼神、互動的肢體交流,被認為是最「浪漫」的舞步。



于櫻櫻 - 一縷相思情

詞、曲:于文        編曲:屠穎



過去對我 多少愛憐

如今已相隔那麼遠

我對你柔情萬千

你是否依舊懷念



一縷相思 萬縷情緣

海枯石爛永不變

雖然是相隔那麼遠

我依舊對你懷念

4 則留言:

紅豆 提到...

往事只能嘆息,難以追 回!

edwardasner 提到...

這部連續劇的劇情,大致是敘述男女主角江長文和謝玲玲在認識只有三天的情形下,決定閃電攜手歩入紅毯。

未料相愛容易相處難,你儂我儂的賀爾蒙反應,經不起柴米油鹽日常瑣事的磨合考驗。

結局就如一般肥皂劇一樣,先分後合。歌好聽,劇情倒不怎麼樣。

markim 提到...

我記性太差,只記得模模糊糊的片片段段,倒是這主題曲還真令人深刻懷念。

閣下竟還能記得劇情大綱,真是佩服、佩服...

謝謝你的參觀與指教,看過你的網站,也很棒,

看來亦是同好此道中人,開心哪!

麗思 提到...

愛極了探戈

但是想學跳舞 聽太探個兩腳就打結

只能陶醉羨慕的欣賞別人曼妙的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