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生於斯,長於斯,死於斯~Portland Town


高中時曾聽家住三民區大昌路的學長說過,從小他讀的是「雄工幼稚園」,後來因為學區之故繼續上了「鼎金國小」、「鼎金國中」,好不容易參加了聯考,一心想要「逃」出三民區的他,分數偏又只能選到就在家附近的「高雄高工」,這讓他又鬱鬱寡歡了三年....

照這樣下去,等我老死了就直接埋在覆鼎金了。」學長說。

於是這樣的命運使得非要逃脫出三民區、向外發展的他更奮發努力,高工畢業後果然考上了北部的二專,然後當兵;結果退伍後由於家中要求,他還是不得不回來接手家族事業,至今仍在三民區。



波特蘭鎮,  奧勒岡




Joan Baez - Joan Baez In Concert Part 2   (1963)


Joan Baez 於1963年唱的這首歌演唱者眾,敘述的雖然是跟學長相同的狀況,不過,簡短的歌詞內容卻充滿了反戰的意味。



Joan Baez - Portland Town

{###_markim/6/1644853688.mp3_###}


I was born in Portland Town   我出生在波特蘭鎮

Was born in Portland Town   出生在波特蘭鎮

Yes, I was    是的,我是

Yes, I was    是的,我是

Yes, I was    是的,我是



Was born in Portland Town   出生在波特蘭鎮

Got married in Portland Town   也是在波特蘭鎮結婚的

Yes, I did   是的,我是

Yes, I did   是的,我是

Yes, I did   是的,我是



Got married in Portland Town   是在波特蘭鎮結婚的

Had children one, two three   生了一個、兩個、三個孩子

Yes, I did   是的,我是

Yes, I did   是的,我是

Yes, I did   是的,我是



They sent them away to war   他們把我的孩子送上戰場

Ain't got no kids no more   從此我沒有了孩子

No, I ain't   是的,沒有了

No, I ain't   是的,沒有了

No, I ain't   是的,沒有了



I was born in Portland Town   我出生在波特蘭鎮

Was born in Portland Town   出生在波特蘭鎮

Yes, I was   是的,我是

Yes, I was   是的,我是

Yes, I was   是的,我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