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The Day You Went Away/你離去那天


Wendy Matthews - Lily (1992)

出生於加拿大、揚名於澳洲的 Wendy Matthews,在音色上與福音流行歌手的「Amy Grant」頗神似,而兩人恰巧都出生於1960年。

Wendy Matthews 在15歲還在學校期間時便加入了朋友組的「Little Benny Blues Band」樂團(後來改名為「Little Benny Park」),16歲離開學校後和幾位好友前往北美,她為自己找到一個跟音樂相關的工作;直到1983年,澳洲樂團「Little River Band」當時的主唱 Glenn Shorrock 請她以幕後主合聲的身分一起到澳洲巡迴演唱,Wendy Matthews 就此長留在澳洲發展演唱事業,擔任合聲與配唱、演唱電影歌曲的音樂工作,直到1990年才發行個人首張專輯「Émigré」,而從此開始直到2001年之間,幾乎每隔一、兩年,她總共有七次獲得澳洲唱片工業協會(ARIA, Australian Recording Industry Association)提名,六次得獎的紀錄。

這一首「The Day You Went Away」於1992年發行,1993年獲得年度最佳單曲、最佳銷售單曲,(專輯「Lily」獲得最佳專輯):

Wendy Matthews - The Day You Went Away 
(1992)


Hey, does it ever make you wonder what's on my mind
I, I was only ever running to your side
I never cried, I just watched my life go by
It's just a pack of lies,
'cause you're leaving me behind
Why, after this long is there nothing
I'll keep, oh, I can shout
you'll pretend you're falling asleep
I live a lie, yeah, believing that you're mine
It's just a waste of time
'cause you're leaving me behind

Hey, there's not a cloud in the sky
It's as blue as your goodbye
and I thought it would rain
on a day like today
Hey, there's not a cloud in sight
it's as blue as your blue goodbye
and I thought it would rain
the day you went away

Hey, does it ever make you wonder what's on my mind
I was only ever running back to your side
Hey, there's not a cloud in the sky
it's as blue as your goodbye
and I thought it would rain
on a day like today

Hey, there's not a cloud in sight
it's as blue as your blue goodbey
and I thought it would rain
the day you went away
He's on the buses, and the aeroplanes
with some groceries and a sleeping bag....


專輯曲目

01. Friday's Child
02. Walk Away
03. T.K.O.
04. Mother Can't Do
05. Quiet Art
06. The Day You Went Away
07. If Only I Could
08. Homecoming Song by Suzannah Castaway
09. Face of Appalachia
10. Naming Names
11. Inexorably Yours 


Wendy Matthews 所有專輯與曲目列表可參考
這裡

7 則留言:

Teresa 提到...

太厲害了.....

我昨天找了半天 也沒找到個屁

你居然馬上就找到了

給你磕頭....

markim 提到...

讓美女開心是我的榮幸。

別太恭維我啦,我老屁股都快翹高起來了....呵呵!

sunnyw1980 提到...

這歌第一次聽耶

很好聽



我是來看您有沒有放新的啦

呵呵

sunnyw1980 提到...

Paul Simon 後來有出個人唱的

我記得有很非洲的鼓聲

我非常喜歡那種鼓聲

也是很輕快的調子

可惜我記不得是什麼歌了

sunnyw1980 提到...

哈哈

很好笑

因為我剛雖然翻到這頁來邊聽邊留言

覺得很輕快很好聽就留言

因為讓我想到Paul Simon 那首充滿非洲調調的歌

結果我關掉這頁

發現怎還繼續有鼓聲哪???

哈~~原來我一直聽到的是自己電腦media放的 Besam Mucho 的爵士音樂啦

難怪一直有喇叭和鼓聲

真是白目到家喲

版主請幫我那風馬牛不相及害你一頭霧水的留言刪掉吧

呵呵

sunnyw1980 提到...

唉~~又錯了!!

我聽到的鼓聲根本是小野麗莎的 Bilongo

我被自己神經大條打敗了

我真像是來亂的!!

請都刪掉吧

markim 提到...

妳說的Paul Simon那首應該是「You Can Call Me Al」,專輯我有啦!

我看妳這幾段留言還是留著好了,挺有趣的說~~~哈哈。



我的modem有問題,這兩天無法連線,現在是在別的地方上網的,所以要放的歌曲要再等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