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鬼歌


前面來了一個鬼,長長的頭髮面如灰。

「妳呀妳呀妳是誰,為什麼沒有眼睛沒有腿?」



鬼兒聽了掉眼淚,臉兒變得更憔悴。

「我呀我呀我是鬼,我要你陪我聊天給我安慰...」




這是兒歌,而且算是一首詭異的兒歌;
歌詞裡說是沒有眼睛的鬼。但,寂寞的鬼兒,眼淚打哪來?
印象中一直都會唱,但卻記不得是何時被它植入記憶裡的。

到如今每次喃喃自唱,都還能看到朋友們摸不著頭腦的表情。

聽起來像兒歌,怎麼歌詞這麼可怕...?



或許就是這原因,我想,它,失傳了吧!

3 則留言:

sunnyw1980 提到...

你的童年很詭異

這首鬼兒歌

的確很可憐

Anonymous 提到...

我終於"見鬼"了



沒有失傳哦



這是小時候哥哥教我唱的歌

國小在學校玩歌唱接力時, 我都唱這首沒人會接的歌

hehe, 每次都贏

在此之前, 我都還以為這是我哥哥自己編的歌呢

原來, 它還真是首歌啊!



eva, 我們是不是身負重任, 要給它"傳"下去呢?

妳去生幾個小孩好了, 不然, 要傳給誰?

hehe






edwardasner 提到...

這首兒歌我也聽過,大概流行於民國六十年代中小學生之間,五年級生大多會唱。

能記得這首兒歌的歌詞,想必小時候常常拿出來嚇唬同伴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