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軍艦行進曲~祝阿爸:父親節快樂

用這樣的標題來表達似乎有點奇怪,但這旋律與名稱就是我的成長期間,父親拿著鍋蓋與鍋匙敲打著叫我起床上學的鬧鐘。

我和阿爸一人唱一人和音,效果不錯,真有立體感呢!呵呵。 

軍艦行進曲

詞:鳥山 啓/曲:瀬戸口 藤吉
明治30年頃作
明治43年改作

一、 
守るも攻めるも黒鉄(くろがね)の
浮かべる城こそ頼みなる
浮かべるその城日の本の
皇国(みくに)の四方(よも)を守るべし
真鉄(まがね)のその艦(ふね)日の本に
仇なす国を攻めよかし

二、
石炭(いわき)の煙は大洋(わだつみ)の
竜(たつ)かとばかり靡(なび)くなり
弾撃つ響きは雷(いかづち)の
声かとばかりどよむなり
万里の波濤(はとう)を乗り越えて
皇国(みくに)の光輝かせ

聽著聽著,彷彿回到了那個時候,愛賴床的小毛頭,蜷縮在被窩裡做著甜美的、不必上學的大夢...

突如其來地耳際響起有節拍的「敲鍋」聲與阿爸唱著的日文歌混了音,隱含笑意(現在想起來,應該可以說是「惡作劇」)的臉孔看著我,好像是在說:「這麼吵就不信你還能睡!」...

10 則留言:

sunny 提到...

哈哈哈哈哈

這篇寫得好傳神

你爸好可愛喔!!

以前的日常生活片段

如今想到卻是這樣鮮活溫馨

真是萬般滋味呀!!



也祝你和你爸爸

父親節快樂喔!!

(啊!!今天父親節喔??我好像該去打電話給我爸說)



我小時後最愛賴床

若敢賴床不起來

被我哥發現

他就捏我手腕

讓我痛到哭醒

我就被他虐待直到他離家去外地讀書為止

那時候我已經小三了

(多年後他良心不安還慎重為此向我道歉啦)



非常想聽這首進行曲

可是怎麼按

都聽不到哩

markim 提到...

我阿爸隨著年歲漸長還越來越可愛呢,呵呵!



我設定的是「自動循環播放」,而且我這邊聽沒有問題唷。

你再試看看能不能聽.....

sunny 提到...

就這首怎麼都聽不到耶

綠豆 提到...

偶也打不開啦,很想現在播出來說----

markim 提到...

是否試試檢查你們預設的線上播放器有沒有支援「midi」?(支援格式為.mid)

或者直接按連結囉~~~

luka 提到...

夭壽!!我的播放效果真好.跟你的一樣.

真的非常好聽.我記憶中,沒有被爸爸叫起床過,

要是有的話可就死得很慘.倒不是我爹兇,而是老師都很"殘暴".

敢睡到讓老子叫醒,肯定找死.

皇太爺每天都一肚子黃湯就寢.

醒來剛剛好太陽下山

又可以豬朋狗友齊聚一堂買醉嘞

所以呢

沒有被老豆叫醒過

曾有一次 8年前吧

我们兩人喝得如火如荼

說了該打住啦

他硬是要我再接再厲

不然是龜孫子( 我是誰生的啊? )

終於5點時 對我說了人話

你10點有同學會  早點睡

我叫你起床

叫個屁  同學會下午4點結束時

他天皇老子 還在龍床上

做著甜蜜的"白日夢"

markim 提到...

啊,原來係港仔/靓女來嘅!

邊個老豆好樣囉,日日飲酒扮皇上爺...

嘸得啦!

毛毛妹 提到...

雖然我有點慢半拍,可是我接收的到,ok啦

看過你小時後洗澡的人 提到...

這個音樂,CD我有ㄋ,嘿嘿~哈哈!



我最近也弄了一個部落格,一堆想法卻不知道要寫啥小...貼自己藏的音樂,又嫌煩。

bv3a 提到...

我也是從小跟老爸聽日本軍歌

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