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風兒輕輕吹



劉文正 - 情奔  (1979)


瓊瑤電影的最佳白馬王子---秦漢,曾於1979年自組電影公司,與林青霞合演了一部「情奔」,並找了當時尚未全面進入流行歌壇的羅大佑為其製作音樂,交由劉文正演唱。



當時年紀還小的我對這部電影的印象可說是零,但那由劉文正演唱而流傳的插曲「風兒輕輕吹」,卻不斷在我記憶體裡頭縈繞、盤旋;即使羅大佑後來也重唱了自己的作品,但他那不算好歌喉的嗓音,始終無法讓我感受到當時劉文正演唱版本所釋放岀的一種緩緩吹動、屬於風兒的溫柔。



劉文正 - 風兒輕輕吹

詞、曲:羅大佑     編曲:陳玉立 / 丹尼




風兒你在輕輕的吹

吹得那滿園的花兒醉

風兒你要輕輕的吹

莫要吹落了我的紅薔薇



春天的花是顆小蓓蕾

夏季裡豔紅的更嬌媚

秋天它花瓣兒處處飛

冬季裡心碎是為了誰



風兒你在輕輕的吹

吹得那滿園的花兒醉

風兒你要輕輕的吹

莫要吹落了我的紅薔薇

1 則留言:

紅豆 提到...

幼時聽這首歌,是種不解情事卻又愛強說愁的懵懂;

而現時,閉上眼再重溫聽這首歌,真的有種微風徐徐、

淡淡的輕愁飄在心間----